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成果评价  >>  成果评价动态  >>  正文

“低压计量箱及其关键元器件智能化检测实验室”“计量
用高压互感器自动化检定关键技术与应用”通过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近日,受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委托,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低压计量箱及其关键元器件智能化检测实验室”、“计量用高压互感器自动化检定关键技术与应用”两个科技成果的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电力、计量、仪器仪表等领域9位专家组成。清华大学赵伟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贺青研究员担任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的汇报、审查了鉴定材料、现场参观考察了成果的运行和演示,并进行了质询与讨论。



1 成果鉴定会现场


“低压计量箱及其关键元器件智能化检测实验室”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实现了对不同规格低压计量箱及其关键元器件全自动检测,全面覆盖国标规定的低压计量箱全性能试验项目和外置断路器性能检测项目,能够开展全性能、抽样和样品比对三种检测形式,可减少劣质产品入网,更好的为计量箱及外置断路器的入网选型、质量评估等提供客观、科学的依据。



2 鉴定委员会现场考察低压计量箱及其关键元器件智能化检测实验室


“计量用高压互感器自动化检定关键技术与应用”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红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研制出的计量用高压互感器自动化检定系统实现了计量用高压互感器检定全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可以依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开展各型号10kV35kV计量用互感器的全自动化检定,产能可依照生产需求灵活配置、自由扩充。



3 鉴定委员会现场考察计量用高压互感器自动化检定系统


鉴定委员会认为两项研究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快成果的推广应用。


附:成果单位简介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主要承担上海市电力公司计量量值传递与技术管理、电网技术与设备状态检测评估、科研开发与情报服务、涉网电厂技术监督与服务等职责。国网上海电科院计量中心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电能计量技术管理机构,率先在国内实行电能计量器具的集约化管理,负责电能计量设备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对上海市电力公司范围内电能表、互感器、采集设备等电能计量器具的采购、检定和配送进行统一集中管理。


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是从事能源计量与管理和环保节能两大领域,集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公司是目前国内能源计量产品品种齐全、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生产厂家之一,产品已销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地方电力、通讯、高铁、机场、高校、港口、油田石化、钢铁煤炭等领域近千个用户,并成功打入南亚、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参与完成了三峡电厂、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一大批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


红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电力系统状态检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能够为客户提供电网状态检修和智能化运营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提供智能电网状态检修系列设备、委托测试服务、专业顾问式服务以及建立有效的电网设备风险防范管理体系四种业务模式,以满足电力企业现场检测、应用管理以及经营决策等多样化需求。公司状态检修系列产品成功应用于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以及厦门金砖国家峰会的供电保障项目。


相关链接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