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信息  >>  正文

1800万 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购全光谱小型水
质自动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0-8-7     来源:化工仪器网

地表水是陆地表面上动态水和静态水的总称,亦称“陆地水”。地表水包括各种液态的和固态的水体,主要有河流、湖泊、沼泽、冰川、冰盖等,它是人类生活用水的重要来源,也是各国水资源的主要组成部分。


为防治水污染,保护地表水水质,保障人体健康,维护良好的生态系统,我国将监测地表水水质作为水环境保护的关键环节之一,无论是地方还是国家,都对地表水环境监测持高度重视态度。日前,按照重点流域地表水高密度监测网络建设试点项目进程,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公布了一项仪器采购项目。


目前,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受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委托,正在对“重点流域地表水高密度监测网络建设试点项目-全光谱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购置”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该项目总预算为1800万元,要采购的仪器为30套全光谱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按照采购方要求,每套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要包括全光谱分析仪、水质五参数传感器以及氨氮在线分析模块,可监测分析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浊度、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总有机碳、氨氮、硝酸盐氮、亚硝酸盐氮参数,具备流量监测及配套设施等。



该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符合需求的仪器供应商可以在2020-08-03 至 2020-08-10 期间(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通过指定方式获取招标文件。2020-08-24 09:30(北京时间),该项目将在北京市海淀大街8号中钢国际广场16层会议室开标。


水是万物之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必须资源,保护水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基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我国早就提出了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等概念,要求生态环境与经济协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国环保监测类仪器的快速发展,为环保事业提供了技术支持。


为助推我国环保监测仪器行业的发展,许多政府在购项目都不接受进口产品投标。这既是对国产环境监测仪器的信任,也是一种激励。希望未来,我国环境监测仪器行业能再接再厉,为环保领域提供更多可靠、先进的产品,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