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培训  >>  协会培训动态  >>  正文

中仪协两化深度融合试点项目重庆川仪子项中期检查暨培
训资料编写第四次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4-15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1542,中仪协组织专家对“仪器仪表行业企业生产过程信息化示范及推广应用”试点项目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子项“多品种自动化仪器仪表智能生产与集团管控集成应用”进行了中期检查。参加中期检查的专家包括工信部电子一所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工业信息化研究室主任肖琳琳、中国机械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中仪协名誉理事长奚家成、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裘峰、和利时科技集团信息中心总经理周义。中仪协两化融合试点项目办公室有关领导、吴忠仪表有限公司、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川北真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列席了中期检查会议。

会议由中仪协秘书长闫增序主持。肖琳琳主任首先代表项目主管单位传达了工信部信息化司关于试点项目全面验收的有关要求和今年两化深度融合的工作计划。重庆川仪CIO、副总经理王刚汇报了生产过程信息化项目总体进展情况,项目包括了“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生产制造过程信息化、集团战略管控应用”三个部分共9个子项。目前重庆川仪公司已经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为整个公司的信息化提升做好了准备。先后在执行器、流量仪表分公司和调节阀子公司开展了生产过程信息化攻关,实施了制造执行系统(MES),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探索了集团战略管控道路,初步建成了协同研发设计平台,数据集成平台试点单位的财务数据采集与标准化应用取得了初步成果;按照边试点边推广边培训的思路,组织和参加了多场互助交流活动,并起草编写了生产过程信息化培训资料初稿。首席设计师王平平汇报了生产制造与集团管控技术专题。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参观了北部新区制造基地执行器装配生产线,并在专家提问环节就项目有关技术与管理问题同川仪信息化主管人员进行了沟通。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重庆川仪承担的多品种自动化仪器仪表智能生产与集团管控集成应用符合项目阶段性任务要求,同意通过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结束后,试点项目办公室根据项目的总体进度安排,组织三个示范企业的领导就培训资料编写召开了第四次专题会议,针对培训资料编写进度和内容要求再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经过讨论,一直认为,试点项目要按照工信部“提炼解决方案”的总要求,继续对已经拿出的初稿进行修改,争取年底项目全面验收前全部完稿。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