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禾信仪器中标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洁净园区”空气质
量监控体系项目

发布时间:2020-9-17     来源:禾信质谱

9月3日,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信仪器")以3798·8万元中标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洁净园区"空气质量监控体系顶目,此次中标的是以分布式多通道快速质谱仪为核心,并通过多种质谱技术手段构建临海医化园区在线监测预警溯源体系,实现园区有有害气体的快速预警、恶臭异味气体的精准溯源,提高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建设背景

2019年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的通知》,并组织编制了《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目前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已逐步由试点进入推广应阶段,同时国家鼓励和支持园区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技术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在线质谱技术快速发展,极大的推动了其在环境监测监管方面的应用。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临海医化园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面临环境风险和恶臭异味的管理难题,经过多方论证,突破性的采用国产的先进质谱技术构建园区监测监管一体化管理体系。


项目建设意义

通过以分布式多通快速质谱为核心构建的工业园区在线监测预警溯源体系可以有效缓解园区管理机构对异味投诉及突发性事件应急管理的压力,降低有有害气体类风险事故发生的概率;另一方面企业通过系统的布设可以自证清臼,降低生产风险,实现企业各个生产环节的精细化管控,目前该系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在更多的园区得到实践与发展。

工业园区在线监测预警溯源体系建设功能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工业园区在线监测预警溯源体系


参考《化工园区有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进行环境风险评估,为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提供基础。以分布式多通道快速质谱技术为核心,结合便携式质谱监测仪、无机恶臭监测仪、大气预浓缩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和移动质谱走航监测系统等,建立以质谱设备为主的预警溯源监氵则站网,实现园区灵敏、全面、快速监测响应。落实测管评联动的工作机制,结合一体化信息化平台,提高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构建"洁净园区"不仅需要先进质谱技术支撑,更需要园区管理机构和企业的环保意识和意愿,通过园区多方参与者的协作及配套制度建设完善,共同建设"洁净园区"。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