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邢钢两项最高计量标准获得行政许可授权

发布时间:2020-9-25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摘要:近日,邢钢两项企业最高计量标准《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检定装置》和《氧分析仪和氧气检测报警器检定装置》获得由邢台市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截至目前,邢钢最高计量标准由15项增到17项,专业范围由5类增加到6类。 

近日,邢钢两项企业最高计量标准《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检定装置》和《氧分析仪和氧气检测报警器检定装置》获得由邢台市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截至目前,邢钢最高计量标准由15项增到17项,专业范围由5类增加到6类。

两项计量标准建标工作的启动节点是2019年10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公告》对强检计量器具的范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CO报警仪O2报警仪不再属于强检工作计量器具。为此,邢钢确定采取企业建标的方式实现两类报警仪有效溯源,确保报警仪的量值准确。

邢钢作为邢台市首家建立此两类气体报警仪计量标准的企业,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计量技术人员通过对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检定规程》、《电化学氧测定仪检定规程》进行分析,从计量标准器及配套设备、计量标准的计量特性、环境条件及设施、测量能力确认等6个方面30个要素逐条研读,从实验室环境条件、人员资质、物资需求、检定方法依据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编写建标申请书、计量标准考核技术报告、重复性试验报告和计量标准履历书等,克服了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各种困难,历时10个月,最终取得了两项计量标准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此两项计量标准考核证书的取得,标志着邢钢能够对现场用于安全防护的1000余台一氧化碳报警仪和氧气报警仪开展合规合法的自我检定,该项检定资质的取得,每年可为公司节省检定费用35万余元。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