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盛瀚助力青岛海关斩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盛瀚色谱

日前,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报道,青岛海关两项技术获国家级奖项一等奖!该奖项(2020年度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是分析测试领域的权威奖项,于2015年经国家奖励办公室评估并批准,具有直接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资格。

获奖的两项技术分别为《动物源食品品质分析关键技术构建及新型生物标志物的发现与应用》和《离子色谱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其中,盛瀚在《离子色谱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离子色谱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是以2012年盛瀚承担的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多功能离子色谱仪的开发与产业化”的技术开发为基础,针对离子色谱仪“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关,在核心部件、整机工艺、标准制定及应用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成果。项目在检测器、淋洗液发生器技术上实现原始创新;在氢氧根型固定相、电致自再生抑制等核心部件取得重大突破,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制定了国内首个《离子色谱仪》国家标准,对我国离子色谱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报道称“作为高端制造和青岛优势产业的一种,项目产业化单位(盛瀚)2018年获批工信部“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实现离子色谱仪规模化生产并可替代进口。项目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其成果创新性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