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钟家湘教授精品课程入选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近日,北京精微高博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学术带头人钟家湘教授于仪课通学习平台上发布的《比表面积与孔径分析原理及应用》课程成功入选“2020年第三批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在线培训项目”。

产业结构转型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和培训。为做好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了新一代高精尖产业的线上培训平台和培训项目征集工作,经过专家评审、材料复核与综合评定,北京市科委发布了《关于公布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目录的通知》,其中北京精微高博有限公司学术带头人钟家湘教授的《比表面积与孔径分析原理及应用》入选智能装备产业中科学仪器与检测行业培训项目。

该课程从比表面积与孔径分析的原理讲起,详细分析了各项测试项目中所应用的模型,全方位解读物理吸附测试中的关键指标、对性能的影响与材料应用的思路和方法,并解答了在物理吸附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本次培训项目将加快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技能提升培训的相关要求,促进企业、人才和培训机构积极参与,满足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推动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落实。

北京精微高博深耕吸附领域十五年,多年来致力于吸附及物性分析设备的研究,已发展为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创始人北京理工大学钟家湘教授的带领下,精微高博不仅成功研发出BK200系列高性能比表面积及孔径分析仪等诸多仪器,成为中国材料表征仪器的领先制造商;还总结出了一整套科学完善的材料测试分析课程,培训出众多优秀的材料测试分析人才,为中国新材料探究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近年来,精微高博公司先后与德国3P仪器公司、美国AMI仪器公司建立战略联盟。联合精微高博物理吸附仪系列、3P竞争性吸附仪系列及AMI化学吸附仪和微反应器系统,可以为任何材料表征实验室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JW-BK200系列比表面积及孔径分析仪


测试范围

比表面测试范围:>0.0001m2/g,

重复精度:±1%

孔径测试范围:0.35 – 500nm

中值孔径重复精度:<0.02nm


产品特性

双分析站,可同时测试两种不同吸附质,分析站具有同位脱气功能;

“阶梯式”自控、可调、多通道并联抽真空系统,内置式防抽飞单元,有效避免仪器受到污染;

3L 大容量真空杜瓦,高效封盖,小内截面,保证长时间分析;

适合N2,Ar,H2,O2,CO,CO2等非腐蚀性气体吸附测试。

mixSorb 系列竞争性吸附分析仪


吸附柱

吸附柱压力可自动调节,进口和出口之间的压降将由设备测量。根据不同的产品型号,将吸附柱分为以下几种:

mixSorb S, SHP:

微型吸附柱 (Ø 4.57 mm, 高4.5 cm)

小型吸附柱 (Ø 1 cm, 高6 cm)

mixSorb L:

标准吸附柱 (Ø 3 cm, 高20 cm)

小型吸附柱 (Ø 1 cm, 高6 cm)


蒸汽发生器

可控蒸发器(用于mixSorb L)

产生的蒸汽无液体混合物

根据气体及液体流速来确定蒸气浓度

饱和器,“起泡器”(用于mixSorb S, SHP)

无液体混合物

适用于低流速要求


质量流量计

mixSorb L:

提供八种不同规格的质量流量计供用户选择,配置个数可以是两个,三个或四个。


mixSorb S, SHP:

提供四种不同规格的质量流量计供用户选择,用户可配置两个,三个或四个。


信号检测

利用内置的热导检测器对吸附柱出口气体组分进行检测。

在出厂前,已经利用13种二元组分混气对TCD进行了预校准,使得几乎所有的二元组分气体均可被检测到。

质谱仪可采用mixSorb Manager进行控制,可控单元包括关闭照明、启动数据采集和实时数据的集成。


AMI-300化学吸附仪


AMI-300化学吸附仪可完成以下测试过程:

•程序升温脱附(TPD)

•程序升温还原/氧化(TPR/O)

•程序升温反应(TPRx)

•脉冲化学吸附

•蒸汽吸附

•动态法BET测试

•脉冲校准

•催化剂处理

以成就客户为使命,不断探索材料表征技术。“创中国知名品牌,争世界一流产品。”不仅是精微高博的愿景,也是精微人不断奋斗的理念和动力,精微高博将持续向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高用户体验、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

精微高博(JWGB)成立于2004年,推出中国第一台静态容量法氮吸附仪JW-RB,被誉为“中国氮吸附仪的开拓者”。15年来已发展为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比表面积及孔径分析仪、化学吸附仪、竞争性吸附仪、蒸汽吸附仪、真密度仪等物性分析设备的研究,是中国材料表征仪器的领先制造商,产品销售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易用性、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