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光学仪器分会2020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8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越郡佳山水,菁山接上虞”。11月27日,在风景秀丽的浙江上虞召开了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光学仪器分会2020年会。会议由光学仪器分会副理事长倪争技主持。

光学仪器分会理事长毛磊、中仪协副秘书长郑朝松先后致辞。

会议听取了两家新申请入会企业代表的单位介绍,表决通过了这两家企业入会。

报告环节首先听取了毛磊理事长《科技创新打造制造业的新发展格局》的报告。介绍了国家及地方与科技创新相关的一些政策以及光学仪器行业的重要事件,并分析了当前科学仪器发展的趋势。当前国内科学仪器发展不仅需要工匠,需要“工匠精神”,更需要培育工匠的环境,希望政府重点支持高端科学仪器自主创新,呼吁企业加强科技实力和社会责任感,以工匠精神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

分会副理事长倪争技做了《第三方检测平台协同发展新思维》的报告,介绍了依托院士工作站、省部共建的位于上海张江的光学检测中心的基本情况。

自由交流环节多位企业家介绍了各自企业2020年经营情况。光学仪器不少企业今年经营情况好于预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情况较为特殊,未来企业要在国内外市场保持竞争优势还需要持续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