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苏州计量院获批筹建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
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6     来源:苏州计量院

12月29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文(苏市监检测函[2020]388号),同意在苏州市计量测试院的基础上筹建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苏州计量院是全国范围内较早开展纳米技术相关计量测试和验证的技术机构,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微纳米几何量量值溯源体系及多种关键参数测量能力,同时也是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苏州工作组秘书处单位,在纳米技术相关计量-检测-标准领域积累了丰富技术经验。

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目标是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及产业需求,充分利用苏州作为全球八大纳米产业聚集区的地理优势,打造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集群,培养一支多元化专业化的产业计量测试队伍,构建“计量-检测-标准”三位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积极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提供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和前瞻性的计量测试服务,为我国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的相关产品走向世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接下来,苏州计量院将按照筹建任务书的要求,整合人才、设备和场地等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