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康吉森自动化携手中竞集团进军空压机节能

发布时间:2021-3-4     来源:北京康吉森自动化

       工业压缩空气系统作为重要的终端用能设备,其用电约占工业用电的20%。目前工业压缩空气系统运行普遍存在系统泄露、假性需求和不当使用等现象,工业压缩空气系统所消耗的能源明显高于实际需求。据国际铜业协会统计,中国工业领域压缩空气系统存在约2280亿度的节能空间,按0.7元/度电计算,我国工业压缩空气系统节能总体市场空间超过1596亿元。


      牛年伊始,康吉森自动化与北京中竞国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着眼于长远战略发展的考虑,基于工业节能领域的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携手,就“工业压缩空气系统智慧节能、智慧群控系统研发、工业节能减排”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康吉森自动化将依据中竞国际的项目控制工艺需求,依托康吉森自动化先进工控技术,进行产品研发,涉足工业节能领域,成为工业压缩空气系统集控系统产品供应商。借助中竞集团市场资源拓展能力,快速进入并提高在压缩空气系统节能中群控系统的市场占有率。

       双方相信,本次双方合作将快速完成工业节能领域的技术整合,加快产业化布局,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策略并获得市场份额,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2018年,康吉森自动化助力中竞国际完成了河北燕山钢铁的压缩空气系统节能改造项目,为实现双方合作迈开了第一步。

      2020年末,双方就燕山钢铁二期压缩空气系统节能改造项目签订了技术采购协议。

中竞国际作为国内首家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新技术引入压缩空气系统的节能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涵盖在线诊断、节能评估、系统能效提升以及智能运维一体化解决方案。其核心技术服务包含由GreenCDA®智慧云管家、新一代压缩机集群控制技术、智能调速技术、泄漏管理系统等多项产品和技术服务构成的系统集成技术服务。该服务以工业企业压缩空气系统为对象,采用自主研发的基于云部署的空压系统数字化综合管理软件平台作为压缩空气系统问题分析和节能诊断的重要工具,结合物联网(IOT)、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对包含“产、输、用”等多个环节在内的压缩空气系统进行能效运行情况展示与分析,并结合专家经验形成诊断结果,再通过具体节能技术手段的实施,实现对全系统运行过程中关键环节设备的优化,做到产气与供气的合理匹配,进而实现全系统能源效率的提升,最终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展望未来,自2020年9月我国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以来,节能低碳事业面临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在政策的利好导向以及企业用电成本剧增的双重压力倒逼下,节能逐渐向刚需转变。

      康吉森自动化与中竞国际此次合作可谓择时而为,择机而动,未来可期!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