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展览交流  >>  科仪展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5-13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与世信国际会展集团主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珠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实验室装备协会协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北京朗普展览有限公司和北京中仪雄鹰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实验室建设分会、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分析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化学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三角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广州市检验检测与认证行业协会、山西大同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支持的“第三届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CLC2021)”,于2021年5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1场主论坛,8场分论坛,本次大会,参会代表超过1200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


本届大会开设了10日一场主论坛,11日八场专题论坛:

专题一:实验室认可认证及相关标准

专题二:标准物质研制

专题三:第三方检测实验室

专题四: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专题五:高纯材料分析

专题六: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专题七:实验室试剂

专题八:实验室仪器数据、运行及管理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中国计量研究院院长方向、赛默飞市场经理胡忠阳、山东龙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岳彬、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丽娟、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会长宋桂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全国化学试剂信息总站主任何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实验室建设分会研究员张经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夏洋、清华大学教授邢志、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韶辉、日本电气计测器工业会(JEMIMA)委托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端裕树博士。大会以智慧·安全·绿色为主题,聚焦我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智慧实验室、认可认证、试剂及实验动物、标准物质、实验室数据管理、危化品管理等话题,诠释着中国实验室发展的走势与脉络。现场各会议室座无虚席,参会者积极而认真地记录着本次大会的分享内容,并对本次大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本次大会已经结束,但对于实验室的发展来说,只是短短的一小步,在未来的时间里,科学在飞速的进步,而我们的会晤也不会停止,感谢各位同僚、同志、同路人的交流与分享,来年的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再见!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