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展览交流  >>  展览信息  >>  正文

2021年首届长三角水环境监测技术及应用交流会顺利
召开

发布时间:2021-6-7     来源:环境质量与监测

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全国环境监测行业技术创新与协作联盟、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年首届长三角水环境监测技术及应用交流会6月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作为2021世环会·上海国际环保展的同期会议,本届交流会以“育新机、谋新篇——共保联治,守护青山绿水”为大会主题。长江三角洲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使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将迎来新一轮经济增长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的颁布,明确了“建立统一生态环境标准、统一环境监测监控体系、统一环境监管执法的‘三统一’制度”等六个方面42项重点工作。2021年首届长三角水环境监测技术及应用交流会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召开。“专家灼见 把握先机 赢得未来,品牌推广 技术共享 供需对接。”是我们多年来秉承的办会理念。在这里您既可以了解水环境监测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产业动态,又可以了解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我们的使命就是搭建一个全方位的产供销对接平台,让各方所需在这里都能找到一个最佳的合作点。

【发言专家】

发言嘉宾: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研究员-张颖发言题目:突发水环境事件预警、应急监测标准方法和仪器适用性解读张老师介绍了在突发水环境污染突发事件中,目前在环境监测领域针对水环境预警的监测、监测方法标准选用、监测仪器设备的推荐等的最新要求。

发言嘉宾: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朱新威发言题目:赛默飞微型水质监测系统在黑臭水体治理上的应用方案他指出:城市黑臭水体是百姓切身体会的水环境问题,严重影响了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水质监测是治理城市水体污染,实现长治久清的关键环节。赛默飞微型水质在线监测系统,高度集成化模块设计,景观式微型体积,卓越的满足了城市水体质量实时监测要求。

发言嘉宾:北京海岸鸿蒙标准物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蒋小娟发言题目:水质环境监测 标准物质的研发 选择、使用以及管理她表示:人类生存与发展离不开水,水资源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必不可少的作用。为了保证用水安全,对水质进行监测十分重要,环境水质分析监测技术可以确定水质被污染的程度。稳定性、均匀性、可溯源的水质环境监测标准物质为实验室分析方法确认与评价、实验室质量控制提供依据,同时也为水质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提供量值溯源,为控制相关工业单位水污染物的排放情况提供支持。

发言嘉宾: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水质生态环境物联网研究中心-刘勇高工发言题目:水环境生物预警 监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水体环境监测以及水体安全的及时预警响应要求极为迫切,水环境综合毒性预警监测技术已是水环境监测的重要内容。结合我国目前水环境现状,尤其是针对突发性水体污染现状,及水环境生物预警监测技术的国家政策规划和需求,对生物预警监测技术在水环境中的应用进行阐述。

发言嘉宾: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戴君伟发言题目:数字大脑助力水环境科学管理——水质预警监测平台建设戴经理从政策背景、功能和规划、关键技术点三个方面介绍了水质预警监测平台

发言嘉宾:清华大学博士后-程澄发言题目:水质指纹污染溯源技术与实践他指出:溯源是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抓手。通过借鉴公安机关利用指纹识别犯罪嫌疑人的思路,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吴静老师团队研发出了基于水质指纹比对识别的新型水污染预警溯源技术。目前已在21个省级行政区有应用,服务于饮用水源地、河道断面、工业园区等多种水环境监管场景。

发言嘉宾:武汉正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复旦大学教授-纪新明  发言题目:光谱技术在环保监测中的应用纪教授基于现有的研发基础与研究成果,针对在线水质监测系统对实时在线监测的实际需求,结合紫外-可见光谱法对水环境中的重要水质参数能够同时实现在线、实时监测的情况,介绍光谱水质监测的发展及技术研究中问题。

发言嘉宾: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综合部主任-胡雄星发言题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监测统一行动展望胡主任以实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状况的“一张网”监测和科学评估为目标,从生态环境预警 监测体系建设和评估、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监测数据共享共用等方面,介绍示范区生态环境监测统一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及实施计划。

发言嘉宾: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建余博士发言题目:环境水质监测的现场快速检测解决方案上海仪电原名“雷磁”,创建于1940年,是国内第一家分析仪器厂,也是中国分析仪器的发源地,金总介绍了环境水质现场快速检测解决方案、便携式电化学系列产品、便携式原位系列产品、便携式比色法系列产品。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