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标准化工作  >>  行标动态  >>  正文

中机试验参加全国钢标委力学分委员会国家标准审定会

发布时间:2021-6-22     来源:中机试验

2021年6月17日-18日,全国钢标委力学及工艺性能试验方法分技术委员会《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 第4部分:硬度值表》等四项国家标准审定会在泉州市召开,中机试验等来自29家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行业协会、检测认证机构的43名力学分委员会委员、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力学分委员会秘书长董莉主持。会议审定通过了钢铁研究总院负责的GB/T 4340.4《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 第4部分: 硬度值表》、GB/T 18449.4《金属材料 努氏硬度试验 第4部分: 硬度值表》以及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的GB/T 2523《冷轧金属薄板和薄带表面粗糙度、峰值数和波纹度测量方法》、GB/T 24174《钢 烘烤硬化值(BH)的测定方法》四项国家标准。


近年来,中机试验在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积极推进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跨领域、跨行业融合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五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合计60多项,牵头立项多个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团体标准,制定的《电子蠕变、松弛、持久试验机》荣获首批2020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并深入参与钢标委、齿标委等标准相关活动,参与制定了多项试验测试相关国家及行业标准,还成功入选了吉林省“试验装备制造与检测服务融合标准化试点”企业等,未来,中机试验还将持续推进标准领航,创新驱动战略,为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机试验营销中心主任祝仰波,全国试验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金伟参加会议活动。

中机试验企业简介:

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机试验SINOTEST)始建于1959年,(原名:机械工业部长春试验机研究所,曾用名长春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是国家试验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试验机标准化委员会支撑单位,国家试验机行业学会、协会秘书处均设在中机试验,被誉为“中国试验机技术的摇篮”。是中国试验装备行业创新能力完善的高科技企业。

中机试验是以“试验装备”研发制造为主业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型企业, 是中国工程试验设备和材料试验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行业先进的产品创新能力和专机产品研发制造体系,是行业产品服务覆盖单元部件开发、定型产品制造、个性化专机产品定制、试验室整体承建的全产业链高端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