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在重庆成功举办“仪器仪表企业走进军工单位”现场
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6-23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21年6月10日至11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会同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在重庆成功联合举办“仪器仪表企业走进军工单位”现场考察交流活动。     国内20家仪器仪表优势企业、科研机构的32名代表参加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中,相关专家及人员考察了兵装152厂、船舶465厂、船舶468厂质检理化中心和生产车间,与军工单位仪器仪表一线使用人员进行了详细沟通。随后组织仪器仪表企业代表与军工用户单位负责质量检验、试验检测、设备采购的同志针对近期拟采购的31项高端仪器仪表需求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对接,并围绕军工检验试验的特殊需要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得到参会供需双方代表的一致好评。仪器仪表企业代表普遍认为,通过参加活动,不仅及时获得了军工单位需求信息,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当面交流,深入了解到兵器、船舶两个军工重点领域的特殊使用要求,为今后面向军工开展定制研发提供了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锚定军工、服务军工的信心;军工单位反映,以军工高端需求带动国内产品发展是军工行业的使命担当,但是以往对国产仪器仪表发展和创新成果了解不全面,苦于难以找到合适的供方单位,此次活动针对三个单位的个性需求定制化的邀请国内优势企业上门对接,切实解决了一线工作痛点,给后续优先应用国产设备做好信息储备。

“仪器仪表走进军工单位”现场考察交流活动,是军工行业应用国产仪器仪表长效合作机制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深化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供需双向互访机制,有效增进了彼此了解和互信,为后续携手推动国产高端仪器仪表创新发展,促进军工核心能力自主可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