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和利时以“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夯实能源基础设施智能
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1-7-30     来源:和利时

近日,和利时成功签约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项目ICS系统项目,并提供DCS、SIS、FDS、GDS、AMS、OTS、MES、火气仪表和低温探测仪表等成套及安装施工一体化解决方案。此外,该项目还包括一期LNG接收站工程及替代工程相关DCS、SIS、FDS、GDS系统整体改造。


/ 来源于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背景

该项目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新建6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接收站及配套的公用工程,预计2023年9月全部投产,建设规模为725万吨/年。

该项目为国家发改委 “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国家管网集团LNG接收站提升智能化水平试点项目。该项目不仅为北方地区京、津、冀、鲁、豫、蒙、陕、辽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天然气市场提供保障,而且对国家管网集团大力发展天然气管网,努力提升储备调峰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该项目招投标阶段,和利时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建立内部高效沟通合作方式,细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针对技术细节反复确认,对项目方案不断优化,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最终和利时团队凭借在油气行业的强大技术实力和丰富项目经验,成功中标。为保证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执行,该项目采用“MAV”执行方式,为客户提供全厂管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

该项目中标对和利时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国家重大装置(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领域)控制系统国产一体化的样板。充分证明了油气行业对和利时控制系统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28年来,和利时坚持自主研发可靠、先进、易用的技术与产品,为客户实现工艺装置及配套系统的控制、管理、经营一体化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也为和利时与国家管网集团在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方面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和利时也将继续提升自身核心技术优势,深耕市场,助力用户加快智能化转型升级,为用户高效运营和优化管理提供高价值服务。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