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NB-IoT智能燃气表——智能抄表时代的“热搜体”

发布时间:2021-8-5     来源:环球表计

受智慧城市、物联网相关政策的推动,叠加安全用气理念的深入,NB-IoT物联网燃气终端及系统的市场渗透率显著提升。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数字化生存在燃气表市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告别繁碎的人工抄表时代,物联网智能燃气表不仅便利了异常数据排查工作,内部增加智能通讯模块,通过无线网络与系统对接,燃气企业可以实现远程抄表、在线安全监控、安全预警、实现线上大数据智能分析。尤其是在用气高峰阶段,能够更好的完成故障处理与维护,缓解燃气公司营业压力。对于用户而言,可进行线上缴费,真正实现缴费足不出户。线上操作显著提高燃气用户的用气服务体验,为安全用气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州市三年目标:新装智能燃气表80万只

近期,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日前印发《广州市加快推进城镇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中提及到:研究和引进燃气新技术、新产品,推广运用泄漏报警装置、新型巡检设备等新型设施设备,提高物防和技防水平。推广餐饮燃气用户智能化报警切断终端,推动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的普及应用,新增安装使用80万只。

青岛市便民服务:2021年新增物联网智能燃气表15万块

近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推出第五批便民服务措施,其中主要涉及新增物联网智能燃气表。为了加快燃气表更新迭代进度,原则上要求新发展用户及到期更换的燃气表均采用具有远传功能、充值便利、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让更多用户实现居家自助线上便捷充值缴费。计划2021年内新增物联网智能燃气表15万块。

对于非居民用户,推出入网费(配套费)减、免的优惠措施和标准化定制安装措施,降低用气报装成本,年内发展管道天然气替代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单位用户1000户,并增加了线上充值缴费、远程控制、燃气泄漏报警自动切断的安全装置。

西安市推进NB-IoT智能燃气表更换:55万户

2021年6月,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全面启动了NB-IoT智能燃气表的推广换装工作,并为十年到期的燃气表用户免费更换。

用户只需进入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微信服务号缴费。缴费成功后只需按下表上的按钮,经过无线传输三到五秒就会将燃气自动传输到表里。若忘了按下按钮,晚上12点时它也会自动将燃气传输进去。智能燃气表还能接收用气月账单信息,避免因忘缴气费而出现停气情况。

截止2021年底,秦华燃气集团将完成55万户新老客户智慧燃气表的换装工作。明年继续推动大规模智慧燃气表的更换工作,以此实现全市燃气客户智慧燃气表的全覆盖,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多渠道保障市民购气需求。

营收9.89亿元-10.5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1.57亿元,同比增长15%—30%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