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仪器仪表行业第六期培训班——IPD模式
下的研发项目管理在汉威集团举办

发布时间:2021-8-5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21年7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主办、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威集团”)承办的“2021年度仪器仪表行业第六期培训班——IPD模式下的研发项目管理”在汉威集团举办。本次培训班主要针对业内企业在研发项目管理过程中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展针对性的、系统性的系列培训。此次培训共有60余名正式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汉威集团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的研发项目管理实践经验的资深咨询顾问乔剑主讲。乔老师首先介绍了IPD的定义,集成产品开发是一套完整的产品研发管理模式,以先进、系统的产品开发管理理念为指导,是一系列先进的管理工具和方法的集成。随后,乔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研发项目管理实践经验,特别讲解了如何充分有效地在概念阶段、计划阶段完成关键成功要素分析、项目难点和风险分析、项目计划制定等,并强调这两个阶段的工作越完备、有效,后续的开发工作碰到的问题才会越少,产品质量才会更高,才能在市场上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提高产品的在市场上的商业成功率。之后,乔老师也讲解了如何在开发阶段、验证阶段等各个阶段进行项目管控和跨部门协作问题。最后,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抓住项目启动会的重点,如何有效地开项目例会,重点讲解了如何有效的提升研发项目风险管理质量的方法和技巧。本次培训让学员们充分理解了“产品开发是投资行为”、“如何提升项目管理意识”、“如何将事情做到极致”等,让学员从思想上及理论上有较大提升。在课程讲解的过程中,大家积极的根据老师提出的题目进行的分组讨论和发言,将理论与模拟实战融为一体,面对案例激烈讨论,畅所欲言。部分学员还在课程间隙与乔老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把握研发项目管理的方法和技巧。




汉威集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汉威集团董事长任红军出席并为培训班开班致辞。他讲到,IPD在国内随着华为的辉煌业绩而名声鹊起;IPD从大量国际化企业成功的产品开发管理实践中来,又被大批优秀企业实施证明是高效的先进的产品开发模式。由此可见,华为的IPD模式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认真钻研的,但掌握其精粹,才能发挥其价值,真正为我们所用,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并且他认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最佳路径就是做好研发工作。因此,他希望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积极提升研发管理水平和思想格局,努力创造更大价值。




培训间隙,老师及学员们还参观了汉威集团。在汉威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武传伟全程陪同并亲自讲解下,学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汉威集团展厅、生产车间,系统全面地了解了汉威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参观过程中,汉威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与产线管理,智慧城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健康等核心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培训的第一天,汉威集团总裁李志刚代表汉威集团宴请了大家,期间,大家就研发方面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协会未来仍将继续围绕行业企业发展的痛点及需求,针对性开展重点培训及咨询工作,助力行业企业进一步提升各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助力行业企业持续改进、健康发展。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