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1 年上半年中国电工仪器仪表累计产量为
13350.3万台

发布时间:2021-9-9     来源:中国智能化网

近日,2021上半年电工仪器仪表的产量出炉。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工仪器仪表累计产量为13350.3万台,累计增

近日,2021上半年电工仪器仪表的产量出炉。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工仪器仪表累计产量为13350.3万台,累计增长18.9%,市场规模也在持续扩张,发展前景可期。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电工仪器仪表行业已形成具有规模的产业集群,而且市场化程度较高,行业内企业数量众多,高标准、高起点自主研发了一大批高科技产品,技术和产品总体上达到标准。同时企业的集中度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产品出口辐射到几十个国家。

电工仪器仪表的服务范围涉及到国民经济与国防建设的各个领域。应用范围涉及电力、冶金、交通、矿山、石油化工、轻工机械等行业,以及教育、科学实验、军事工程、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标准计量等领域,是仪器仪表行业极为重要的分支。

其产品主要包括电能表、数字仪表、记录仪器、交直流仪器、磁测量仪器、电量变送器、电力监控仪表及系统、校验装置、电源装置、电能计量管理及电力负荷控制系统、非电量电测仪器及系统等。

另外,电工仪器仪表工业的主要特点是技术高度密集、各种技术综合发展、对新技术敏感、产品更新周期短,因而电工仪器仪表行业面临着更好的机遇和更大的挑战,市场规模也在持续扩张,前景一片大好。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稳步发展,电工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始终与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保持着同步。产品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在产品品种、质量和水平上都不断取得进步。用户对产品的性能、技术水平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进一步加速了电工仪器仪表产品技术进步的步伐。

随着人类生产、生活对电力资源依赖程度的日益提高,智能电网中变电站的建设下,全社会对电能测量的需求将持续提升,中国作为较大的电工仪器仪表的生产基地,未来其制造基地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电工仪器仪表产业蓄势待发。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