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聚光科技两子公司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示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七批拟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共有309家企业入选。其中,聚光科技子公司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称吉天仪器)成功入选。

根据北京市经信局于2019年底印发的指导意见,对于在细分行业中技术实力强、市场份额高、发展前景广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京市将在融资环境、空间资源、服务体系、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助力创新升级,并实现细分领域的精准布局。

今年9月,聚光科技另一家子公司北京鑫佰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北京鑫佰利“)入选北京市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资料显示,吉天仪器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实验室分析仪器综合服务供应商,拥有包括多名院士的顾问团队及100余人的研发团队。2011年,聚光科技以1.95亿元收购吉天仪器100%股权,战略布局实验室分析仪器市场。

吉天仪器是国内较早开发原子荧光光谱(AFS)及流动注射技术产品(IFA)的公司,并已积累多项样品前处理技术。目前吉天仪器已服务环保、疾控、海关、食品、三方等各类专业实验室,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等客户近万家。在原子荧光、形态分析、流动注射、快速溶剂萃取等细分市场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

资料显示,北京鑫佰利成立于2001年,向化工、钢铁、电力、冶金、制药、食品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物料过滤分离和环保水处理的整体解决方案。20153月,聚光科技以1.05亿元收购鑫佰利70%股权,将其膜过滤技术与污水处理业务与自身环境监测业务结合,以完善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链。

值得注意的是,聚光科技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两家子公司均系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取得。除上述两家子公司外,聚光科技已陆续收购了智慧水利领域的深圳东深电子、实验室用品领域的安谱实验、水环境治理领域的重庆三峡环保及哈尔滨华春药化环保等多家企业。

聚光科技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等领域。截至目前,聚光科技已在光谱、色谱、质谱、湿化学等方面形成70余项技术平台。覆盖环境、工业、实验室、水利水务、生态综合发展五大领域,并积极向临床诊断、生命科学、半导体等前沿应用领域拓展。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