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探知绿色环保科学技术 助力高端分析仪器国产化

发布时间:2022-1-13     来源:聚光科技

2022年1月4日是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聚光科技”)成立20周年的日子,20年,聚光科技从智慧工业领域到智慧环境领域,到再到食药、生命科学、半导体领域,业务布局不断拓展;20年,聚光科技从中国杭州到全国各地,到荷兰、意大利、日本、印度等国家,足迹遍布海内外,形成高端分析仪器行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聚光科技是一家以高端分析仪器产品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平台型企业,总部位于杭州。2002年由两位硅谷归国人才——王健博士和姚纳新先生创立。经过20年发展,业务已涵盖智慧工业、智慧环境、智慧实验室、生命科学与诊断等领域,为环境、水利水务、应急安全、冶金、石化、化工、水泥、半导体、材料、能源、地矿、食药、疾控、生命科学等众多行业,提供分析仪器、试剂耗材、信息化软件、运维服务、检测服务、咨询服务等创新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

20年来,聚光科技坚持“自研+并购”双重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及新技术新领域布局,拥有领先的质谱、色谱、光谱技术和产品平台,研制了领先的现场分析(便携、在线、移动)、实验室自动化分析等系列产品,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国家和行业的标准制定工作,解决“卡脖子”技术,打破国际垄断,助力高端分析仪器国产化。

聚光科技深知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领导、行业协会、供应商、客户等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所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疫情之下,聚光科技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全力支持两家速建医院的污水处理环节,及时提供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到达紧急速建医院现场予以监测保障;在武汉军运会、杭州G20峰会、乌镇互联网大会、厦门金砖会议、青岛上合峰会等重大会议、赛事上提供环境质量保障。此外,聚光科技一直开展爱心义卖;定期组织少年儿童参加科普体验活动,关爱下一代,助力优质教育。聚光源于一束光,始终愿做温暖世间的光,为人间温暖贡献聚光力量。

聚光科技以服务社会和环境和谐发展为价值追求,探知绿色环保的科学技术,促进绿色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产生,与企业、社会、环境等,健康发展,共享未来。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