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控技术:国内流程工业自动化行业技术领先的自主创新
型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控技术”或“公司”,688777.SH)成立于1999年,是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致力于面向以流程工业为主的工业企业提供以自动化控制系统为核心,涵盖工业软件、自动化仪表及运维服务的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赋能用户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公司拥有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通过建立覆盖全国六大区总店及100多家地方区域5S店,以更加灵活和高效的资源调配和协作机制为客户提供更为及时和更加贴近需求的可持续服务,并在新加坡、迪拜、印度等海外地区设立分公司、办事处等常驻机构,服务全球用户,核心产品已应用至50多个国家。公司核心产品DCS于2020年度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8.5%,连续十年蝉联国内DCS市场占有率第一。

  目前,中控技术已成为国内流程工业自动化行业技术领先的自主创新型企业,并持续发力海外市场,与哈萨克斯坦石化工业KPI公司、泰国Indorama公司、巴基斯坦Chiniot、印度私营工业集团Reliance等国际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2020年与沙特阿美签署谅解备忘录,是公司国际化战略以及打造高端路线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到2020年底,中控技术已形成了以实时数据库(RTDB)为基础、先进过程控制(APC)、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仿真培训软件(OTS)为主体的四大类软件产品体系,完成包括设备管理、能源管理、生产管控、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各领域共计196个APP应用开发。公司中标或承接实施了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工程MAC系统项目、6个百万吨乙烯项目、大金氟化工(中国)、湖北三宁、中天合创、东北制药000597)、九江石化、新疆天业600075)、新安化工等示范项目,在高端石化、化工领域不断突破,成功打造出一批在流程工业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灯塔工厂”,为流程工业智能制造技术的全面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并从自动化、信息化向智能化积极探索,帮助工业企业用户实现从工业 3.0 到工业 4.0 的转变,赋能用户实现“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提高质量、降本增效、绿色环保”的目标,成为业界领先的工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与社会创造价值。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