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首期培训班课程2——“仪器可靠性工程实践”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5-31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22年5月27日,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仪器仪表行业首期培训班”课程2——“仪器可靠性工程实践”培训圆满结束。60多家行业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可靠性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产品可靠性与企业品牌的建立、客户的忠诚度和售后维护成本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产品可靠性提升已成为众多创新研发企业的战略目标。由此,协会邀请了在产品设计和可靠性工程领域积累了近20年的实际工程经验的陈云斌老师来传经授道。陈老师曾就职多家知名外企公司,担任过高级可靠性工程师与可靠性主管职务,对全球最佳实践的可靠性体系有着深入理解。


陈老师先从为什么产品会失效?哪个最关键?等问题带领大家了解了“浴缸曲线“和产品生命周期等知识点以及质量与可靠性的区别,通过一些形象的比喻让大家快速准确的掌握了可靠性的基本概念、意义和作用。又从常用指标的解读开始了可靠性数据分析的讲解,从可靠性工程中常用的三种数据种类介绍了常见的几种分析类型,同时给具体出了使用/选用方法。

其中,可靠性设计与分析方法是篇幅最多的一部分,对于设计过程中的目标设定,陈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建模、如何分配和如何预计的常用方法和应用;对于设计过程中的风险,陈老师分析了风险源,教授学员们用“七步法”进行系统分析、风险评估和优化分析,并演示了设计开发流程中各阶段的“预防性措施规划与跟踪”。

对于可靠性试验,陈老师对比常规的试验设备和方法,介绍了加速寿命试验、可靠性增长试验和可靠性验证实验三种实验的先进性,它们让生产者对产品失效机理有更深入的认识,为产品的优化改进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最后,陈老师对可靠性的追踪也提供了应用软件的推荐,并对企业开展可靠性的实践提出了自己中肯建议,让企业尽可能的少花钱多办事。     

陈老师长达6个小时的授课全面且细致,他结合过往咨询的经验及强悍的分析归纳能力系统性的将相关知识讲授给学员们,让大家对可靠性工程的认知有了较大的提升,对今后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工作也有了全新的见解,对打造优质“产品”更加坚定了信心,也对即将开播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课程2——"仪器可靠性工程实践"主题培训圆满结束。接下来的课程还将围绕"供应链管理、精益管理技巧、模块化与平台化研发管理、战略规划-BLM模型、OKR和绩效使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欢迎您的积极参与。




主讲老师介绍


陈云斌:在产品设计和可靠性工程领域近20年的实际工程经验;先后就职于霍尼韦尔(Honeywell)、通用电气(GE)中国研发中心,先后担任过高级可靠性工程师与可靠性主管职务,对全球最佳实践的可靠性体系有着深入理解。

精通可靠性工程体系,特别是在企业可靠性流程建立、寿命数据分析、返修数据分析、QFD、DFMEA 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和培训、咨询经验;熟悉DMAIC,DFSS 等6-sigma 流程;美国质量协会认证可靠性工程师(CRE ASQ);是该协会可靠性分会在中国的志愿者,参与ASQ 网络研讨会的组织和推广工作;曾经在2010 年组织参与了可靠性书籍-《产品可靠性、维修性及保障性手册》的翻译工作,2016年参与《产品寿命周期可靠性工程》翻译工作;至2015年起,组织年度的“可靠性应用技术国际论坛”可靠性会议。

国可工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瑞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致力于国产可靠性软件的开发和市场推广。带领其它咨询师与培训师,开展国内客户的可靠性培训与咨询项目。实施过咨询与培训的代表客户包括奇瑞、福田、玉柴、柳工、远景风电、上海电气、锐珂医疗、长城汽车、一汽、联合动力、飞利浦等。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