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控技术携手盛虹港储打造“港储智能工厂新范式”

发布时间:2022-8-9     来源:中控技术

近日,盛虹港储“智慧港储生产系统”项目在盛虹石化产业园隆重召开了项目启动会,盛虹港储相关领导与中控技术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控技术将携手盛虹集团打造智慧港储的新范式,也将为今后双方的合作提供更多可能。

盛虹控股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盛虹石化产业园是盛虹控股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新型、生态型石化产业集群,位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产业园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集生产研发、物流配套等功能于一身,坚持炼化一体、高端石化全产业链均衡发展,是国家七大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中具竞争力的支柱品牌。

盛虹“智慧港储生产系统”项目是盛虹石化基地集盛虹港储公司商务、物流、计量、调度等业务一体的智能化项目,将码头、罐区、停车场等分散区域有机结合在一起,解决过去业务过程中的船舶计划多变、船代信息错乱难以管理、费用信息难以统计、罐区作业与码头作业难以统筹协同、车辆厂内行为难以溯源、计量统计工作量繁重等传统问题,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效率,降低业务错误率。

中控技术结合盛虹港储的业务情况与自身经验,构建了一套“3+7”"计划纠错、操作跟踪、数据回溯"+"商务管理、计划调度、网上平台、船运操作、停车场管理、罐区作业、罐区计量")形式的智慧港储生产系统平台,实现业务流程的标准化、计划调度的智能化、计量系统的精准化。

平台的业务对象包括罐区、码头、停车场、装卸车台等场所,业务部门对象包括营销及物流管理、计划调度、码头生产及罐区生产、质量计量等业务部门。

建立内外部伙伴对象的业务/流程/数据交互的高效机制及平台,解决传统模式,业务沟通效率,实现商务、物流、计量结算、调度计划、现场操作的线上化管理体系。

通过建立动态模型,采集各种外部条件/现场工艺情况/现有计划及人工管理的因素条件,基于条件及事件,统一化输出计划或计划调整策略,人工确认,统一调整,大幅提升防纠错智能化、减少传统模式下的繁琐沟通确认及大量工作量。

建立计划调度涉及的各方面信息综合平台/看板,如罐区专题、码头专题、 物流专题等,集成各种影响计划及现场操作的各种内外部因素。

本项目的实施,将为盛虹集团智能化港储的建设夯实基础,赋能建立从商务管理—计划调度—现场操作三大方向的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计划能力、跟踪纠错能力,提升泊位利用率、罐区利用率及整体周转率,提高港储业务的整体经济效益,并赋能和支持集团后续战略扩展的发展需要。中控技术将与盛虹港储一同,做好项目管理、项目实施、项目交付。

未来,中控技术将一如既往地在供应链及物流的大储运业务方向下,提供精品方案、精品项目,助力客户成功。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