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湖南专利奖获奖项目发布 威胜信息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9-7     来源:威胜信息

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湖南专利奖的决定》,授予功率半导体芯片、包括该芯片的子模组及压接式封装模块专利项目为湖南专利奖特别奖;授予一种采用磁珠从样品中提取并纯化核酸的方法8项专利项目为湖南专利奖一等奖;授予一种样本有形成分分类方法及系统12项专利项目为湖南专利奖二等奖;授予“III族半导体发光器件倒装结构的制作方法30项专利项目为湖南专利奖三等奖,并予以表彰。

此次受表彰专利涵盖半导体芯片、生物医药、工程机械、矿冶研究、电子信息技术、轨道交通装备、新材料等优势或特色产业。

其中,威胜信息“用于配电自动化终端的测控系统及其测控模组”专利项目为湖南专利奖二等奖。该专利发明作为公司核心专利,设计了配电网故障高精度实时监控技术及应用体系,获得了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以本专利为核心,及近年来申请的多个配电网故障定位、监测、与控制的专利体系,协同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关键技术,构建了威胜配电网监测与控制的技术体系,故障控制延时从分钟级下降为秒级,用户年均停电时间由数小时减小为5分钟,本技术体系有助于为配电网故障监测提供整体方案,保障配电网供用电安全稳定运行。

威胜信息以“物联世界、芯连未来”为发展战略,布局大数据应用管理、通信芯片和边缘计算等核心自主研发技术,围绕能源流和信息流,提供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传统电力系统向源网荷储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转型发展,致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服务数字电网、数智城市建设,协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数字孪生城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完成对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的审核,对通过审核的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威胜信息顺利通过并入选。威胜信息此次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体现了公司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

威胜信息连续两年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并凭借在物联网领域多年深耕取得的战略发展、创新技术成果及强劲的综合实力,荣获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首届长沙“优秀发明人”评选的优秀发明团队等荣誉奖项。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