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控技术入选2022年浙江省第一批未来工厂及“亩产
效益”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2-9-7     来源: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第一批未来工厂名单,浙江中控工业控制装备未来工厂成功入选;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浙江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亩产效益领跑者名单,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控技术”)成功入选。

“未来工厂”是指广泛应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革新生产方式,以数据驱动生产流程再造,以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管理、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为基础,以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为特征,以企业价值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为目标,引领新智造发展的现代化工厂。其是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支撑,也是数字化改革中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

浙江中控工业控制装备未来工厂立足于智能制造的推广应用,聚焦流程工业领域,积极构建“资源动态组织、生产计划优化、智能仓储、采购策略优化、质量精准追溯、智能维护管理、工艺数字化设计、在线运行监测和故障诊断、智能在线检测、供应链可视化”十大典型应用,以个性化定制,精准交付服务为目标,打通了需求与供给、消费与制造之间的壁垒,提供了高质量控制系统产品和服务,构建了安全高效的系统和生态,推动制造业发展。

 

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当下,“智能工厂”、“未来工厂”建设成为了时代的浪潮。而工业软件作为工业企业数字化与智能制造转型的核心,与工业企业的竞争力直接挂钩。2021年度,中控技术工业软件营收8.71亿元,同比增长63.4%。其中,核心工业软件产品先进过程控制软件(APC)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8.6%,连续三年蝉联国内APC市场占有率第一名。

中控技术致力于满足流程工业数字化发展需求,深耕工业软件领域,近年来完善以信息化、过程优化、生产安全、工业智能应用为主线的工业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逐步实现SaaS化改造及其推广,大力推进产品国际化进程。

多年来,中控技术持续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示范企业,承担了多项工信部智能制造项目,先后牵头、参与了十余项标准的制定,涵盖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工厂”等领域。中控技术在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满足流程工业的产业数字化需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共性解决方案开发,形成易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