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京仪北方与浙江大学举行科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京仪集团    编辑:段    审核:康

近日,浙江大学——北控集团城市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京仪集团科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仪大酒店举行。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尹建伟,北控集团外部董事陈广垒,总经理助理张勇,京仪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英龙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京仪智能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高玉清主持。

李英龙表示,此次项目合作体现了京仪智能科技机制体制转换后聚焦主业、强化应用科技支撑的初心和坚守,是落实北控集团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以及前期指定的产学研合作协议下的具体项目,希望合作双方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工业数字化转型、国家双碳目标的号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工作。京仪集团将认真落实北控集团赋予的战略使命,持续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主业,与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国内知名院校共同携手,重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解决方案,开发更多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培养更多的技术领军人才,真正落实好北控集团与国内知名院校合作战略的初衷和意义,搭建产学研用共生的科技创新生态,持续助力实体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尹建伟回顾了联合研究中心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浙江大学目前领先的技术与人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将继续加强学校人才培养机制、加速孵化新业态和应用实施,以本次科研项目合作为契机,持续为北控集团及所属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科技人才。

本次签约是北控集团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下落地实施的第一个项目,标志着北控集团整合产学研创新资源、推进业务领域交互合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此次项目落地,是集京仪北方双碳背景下的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国内、国际的领先优势和浙江大学科研工程数字化人才培育的先进性,进而实施的双向强强联合,旨在深度围绕城市更新、智慧平安、智慧养老、环境保护、火灾预警及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展开科研项目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助力成为国内外打造高端技术人才的集聚之地和树立先进技术应用的新样板,赋能行业新发展。

据悉,北京京仪北方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原北京第三电表厂)是国家最早定点生产电能表的专业企业,1977年建厂,2003年经重组改制为北京京仪北方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为了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把握产业与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积极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引进四条国内一流的电能表生产线,具备了年产600万具电能表的生产能力。

同时北京京仪北方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孜孜以求的完善自己的产品,契而不舍的开展应用技术开发与创新,每年均有多个新产品完成研发,并在原有20余种品种、300多种规格的IC卡预付费、复费率、电子式、长寿命电能表产品的基础上成功的研制了具有领先水平的智能电能表、电力线载波自动抄表管理系统、集中器、温控系统、能效终端、电力故障指示系统、水电气热配套抄表系统等。完成了由单一产品向系统化、多样化的过渡;由单机向网络化的过渡,朝着特、大、精、全的产业化方向迈进。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