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西门子入选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3-1-16     来源:西门子    编辑:段

  近日,西门子入选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依托自身先进的工业制造技术与工程教育经验,西门子将承担更多职业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任务,助力培养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双师型”教师,为建设产教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认定,旨在通过遴选一批兼具专业水平及教育服务能力的企业作为示范,发挥企业在职教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凭借在全球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先进技术、在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厚经验,及推进校企合作的积极探索,西门子成为入选的第一家外资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与合作院校的协作,共同完善教师企业实践体系。
 
  西门子在中国拥有6家工业培训中心,讲师均为一线工程人员,能够依据来自真实工业场景的一手经验,为工程人才提供实用的专业培训。西门子完善的工程人才培养、管理与评价标准,则能够为院校人才培养提供范式参考。
 
  此外,西门子还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通过共建实验室、举办相关赛事等形式推动产教融合。面向未来,西门子将积极履行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的职责和使命,协同西门子教育生态中工程技术、教育、竞赛等领域的专家伙伴,开发更多教师培训与实践项目,推动建立符合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