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党建文化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7-26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编辑:徐妍妍

根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以下简称“主题教育”)统一要求,按照《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工作安排,7月24日下午,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跃光同志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副秘书长程红同志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董永锋同志、成员吴跃同志、周彤彤同志到会指导。

活动首先贯彻“第一议题”制度,由党支部委员李孟凯、党员徐妍妍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第一部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有关习总书记活动上的重要讲话。



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跃光同志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协会独特优势,提高调查研究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李跃光同志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获得真理的思想方法”“充分发挥协会独特优势提高调查研究水平”“着力提高协会的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和讲解。

随后,参会同志就提高行业调查研究水平,提升协会服务工作质量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讨论,参会同志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程红支委表示希望参会同志在接下来开展工作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协会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到位,推动协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四指导组组长董永锋同志谈了参加活动的感想和体会,他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的指导要求,指出本次协会领导班子讲党课符合“主题教育”要求,并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一是本次专题党课主题明确,结构清晰,党课内容有高度、深度,其中历史资料丰富充实,准备工作做到认真规范;二是主题教育和行业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落实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真心希望仪器仪表行业发展越来越好,鼓励协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仪器仪表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