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仪协李跃光秘书长一行赴南京走访多家企业和大学

发布时间:2024-3-19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编辑:衡格格    审核:张经纬 王静

为了进一步与会员企业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诉求,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增长,同时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与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313-14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李跃光一行先后到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倍电气”)、南京沃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天科技”)、南京江南永新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永新”)和东南大学交流走访。走访过程中,协会与拜访单位就企业/院校的发展历程、现状与战略及产品涉及行业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协会一行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智能车间参观,负责人介绍了从物料供给到产品出库的全过程,深入讲解了优倍电气提供的一站式全过程服务的智改数转的服务能力。

座谈会上,优倍电气董事长董健对协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优倍电气发展历程。李秘书长在听取了董总的介绍后,对优倍电气推动电子部件制造数字化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有机会可以将优倍电气的成功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行业企业,协会也愿意为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

在南京沃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立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协会一行首先听取了沃天科技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沃天科技的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了部分主营产品,包括扩散硅变送器、单晶硅压力变送器、PC压力芯体、PCM303压力变送器等产品的生产情况。

随后与董事长赵总进行了深入交流后,李秘书长对沃天科技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表示充分认同,希望继续深耕压力传感器细分领域,不断释放行业优势特色企业的创新活力,靠创新求发展,实现更多的“国产替代”。

南京江南永新光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毛磊进行了热情接待,陪同协会一行参观了江南永新的展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观摩体验了公司重大专项成果——共聚焦显微镜等产品,充分展示出江南永新在中国科学仪器领域取得的成绩。

在南京东南大学,协会和江南永新毛总一行参观了宋爱国教授团队研发的产品,宋教授对机器人力触觉传感器技术、空间机器人遥操作技术、力触觉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技术、脑-机接口与脑机融合技术、医疗机器人与康复机器人技术等进行了介绍,该研究成果具体运用于空间探索、海洋开发、远程医疗、远程实验等领域。

随着机器人在物流、医药、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并投入研发相关产品。通过企业与院校的走访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发展的方向,促进高校、企业间的合作,不断推动国产替代进程。

相关企业介绍

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

南京优倍为美国优倍所授权产品的生产制造企业,并为优倍电气股份在中国市场战略管理及技术服务中心,南京优倍总部的商务管理和研发中心位于南京市的中央商务区,工厂位于南京开发区,占地20亩土,且具备进一步扩展产能的基础条件。  

优倍在中国各地区共有管理、技术、生产、市场、服务等人员200余名,其中有三十余名富有经验的研发及技术支持工程师,并拥有电磁干扰(EMC)测试仪、静放电测试仪、美国、德国制造的系列校验仪、大型全自动SMT无铅化回流焊、贴片机等一流的硬件设备,而这所有的人员、设施均为前级仪表而配备,是中国地区最专业的前级仪表研发制造的企业。

南京沃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沃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领先的压力传感器制造商,现有员工约400名,年产压力传感器350万只,产品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完整的MEMS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及国内领先的扩散硅压力芯片研发团队;是国内扩散硅压力传感器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是4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单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传感器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市博士后创新示范基地。

南京永新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南京江南永新光学有限公司(江南永新)成立于2005年,前身是1943年国民政府教育部创建的“教育部科学仪器制造所”,八十年的发展,江南永新已成长为一家从事光学显微镜和精密光学元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光学企业,诞生了我国光学仪器产品的数个“第一”,年产10多万台光学显微镜和数千万件光学元件组件,拥有“江南”、“Nexcope”等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光学的摇篮”。

2008年,宁波永新控股并购江南。作为永新光学重要的子公司,江南永新与Leica、Nikon等世界著名光学企业开启了二十多年的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也参与了永新光学近年来的多个重大项目。2021年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太空显微实验仪随“天和”核心舱遨游太空。2023年公司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