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展览交流  >>  科仪展  >>  正文

面向行业发展,引领“智慧 安全 绿色”高端需求

发布时间:2019-3-27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19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327日,2019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简称CLC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智慧 安全 绿色”,为期2天,围绕实验室创新建设、科学应用、安全、可持续的主题展开了深度探讨交流。旨于加强中国实验室行业的交流,引进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先进技术,提升中国实验室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建立实验室设计、建设、管理单位与用户沟通的桥梁和渠道,促进实验室可持续发展,是我国实验室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事业单位技术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协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北京朗普展览有限公司、北京雄鹰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曹以刚主持。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理事长吴朋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来到北京,借此机会和平台,共同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实验室的协同、创新发展,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处级调研员李建玲、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刘长宽也先后致辞,预祝本次大会成功。


嘉宾致辞


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魏复盛院士对我国环境监测技术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乔东副司长,就检验检测行业管理信息报告问题发表讲话;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肖良副秘书长,以检验检测的国际互认与中国实验室认可为主题展开分享。



报告嘉宾


此外,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鹏宇等十位行业领军人物和精英代表分享精彩演讲。各位演讲嘉宾就不同领域的实验室管理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发展中的问题作了精彩报告,广泛涉及实验室设计和规划、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实验室使用和维护,以及实验室安全、智慧实验室、绿色实验室等话题及热点问题,为我国实验室建设的协同发展提供创新活力,为推进我国实验室技术的发展、交流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应用成果开路架桥、出谋划策。

本次大会明日特设八个专题分论坛,将邀请数位行业大咖与观众围绕大会主题展开学术交流。期待明日的精彩内容!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