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企业助力智慧环保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4-29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建设,成为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关键因素。其中完善的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是智慧监测、物联网、传感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种新技术的综合应用,体现在硬件方面则是监测技术装备和仪器仪表的应用。目前阿里云提出的“ET环境大脑”是将气温、风力、气压、湿度、降水、太阳辐射等信息进行交叉分析,以服务形式辅助政府、公益机构实现对生态环境的综合决策与智能监管并对外开放。在“ET环境大脑”中,仪器仪表作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关键作用。因此,仪器仪表行业企业积极参与,纷纷与环保、水务、土壤保护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智能化、多样化、微型化仪器仪表和5G技术综合应用,形成各种智慧解决方案。

智慧水务是我国战略层面的重点发展产业,其产业链由原水、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及水资源回收利用等构成。自2015年“水十条”发布实施以来,国家先后印发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多项政策和意见,全力推动智慧水务的发展。



智慧环保的建设涉及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结合,随着政策引导及技术迭代的双向利好,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和技术及设备的重要性日趋显现。智慧水务中“5G+智能+水务”的结合充分激发了行业活力,为推动智慧水务建设的发展,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在世环会的国际水展板块中,设立了“2020智慧环保及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展区,展品范围包括智慧物联系统、环境监测、智慧水务、水务计量、水环境综合治理等仪器仪表及配件,以及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和第三方环境监测服务等,覆盖环保行业全产业链!



2019年世环会的盛况


行业企业集中亮相上届展会

世环会依托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和上海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在业内的影响力,为行业会员单位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方便参展单位现场展示全新解决方案与发布年度新品。京仪集团、川仪环境、上自仪、上海仪表院、聚光科技、北京华科仪、青岛盛瀚、山东东润、上海仪电科仪、杭州盘古、天津迅尔、雪迪龙、杭州美仪、青岛佳明、上海北裕、深圳清时捷、鲁海光电等行业企业踊跃参与,纷纷将自家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亮相在世环会。多数企业已连续三年参展,并积极筹备2020年的展会,力争抓住后疫情时期的市场新机遇。


2019年仪器仪表展区部分参展企业


仪器仪表助力智慧环保

智慧环保是利用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5G技术和业务模型技术,以数据为核心,把数据获取、传输、处理、分析、决策服务,形成一体化的创新、智慧模式,让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应急、环境执法和科学决策更加有效、准确,体现“智在管理、慧在应用”,为环境管理和环境保护提供全方位的智慧管理与服务支持。主办方将邀约展商关注的经销代理商、石油石化终端用户、钢铁冶金终端用户、制药终端用户、给排水公司、环保工程公司、环境监测站、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具有采购权、决策权的买家,着力邀约其对应的部门,如终端行业中的设备部、采购部等部门负责人前来观展。


2019年世环会采购商观展人员

危机中蕴含着新的机遇

疫情之后将会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机遇。国家对环境治理的要求会越来越高,绿色环保和智慧环保等在产业中的推广和普及,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业化进程。如引进创新技术、新材料及相关创新技术融合,实现产业双赢等。主办方将携手多家行业协会、领军企业及专业媒体,通过精彩纷呈的会议论坛,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全方位多层次推动行业间的经验分享。



2019年世环会论坛盛况


关于世环会

世环会是全球范围内超大规模的世界环保博览会平台,旨在将传统的市政和工业环保与环境综合治理及智慧环保相融合,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商贸交流平台。2019年世环会拥有25万平米展示面积,由6大主题展会(上海国际水展、上海国际泵阀展、上海国际建筑水展、上海国际固废气展、上海国际空气新风展、上海国际水利展)25个细分展区构成。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