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展览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2018中国仪器仪表行业欧洲传感器商务考察活动之五

发布时间:2018-11-6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9日是本次考察的最后一天,也是非常忙碌的一天。一大早,考察团一行就前往Sencio,聆听该公司CEO Oliver对其产品和服务的介绍。Sencio独特的产品封装技术,有助于芯片、传感器以及微电机产品在运作当中受到保护,且有助于产品完整、灵敏、有效地产生作用。Sencio的服务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不少企业纷纷举手发问,了解合作的可能性。Oliver 还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流程车间,并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已经有客户但业务尚未成功开展。Oliver表示,如果中国业务发展顺利,有意向在中国设立工厂。

中午的工作午餐会上,来自荷兰和德国的Manus.VR, Senz2, 以及电子标签传感器公司Is It Fresh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汉威集团和通博集团对与Senz2合作充满信心。汉威集团的范红军女士会后表示,Senz2的产品对于其公司的多种工业安全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很有意义,对于Manus.VR公司,范女士计划介绍给公司的物联网事业部,或许有希望开展合作。通博集团也认为Senz2 的产品有希望整合到该公司的产品之中,为其行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交流现场


       午餐会结束后,代表团来到了Novio科技园区,在公司创新负责人Joep Stokkermans 的带领下参观了Nexperia公司。该公司曾经是NXP的元器件生产企业,由于其每一产品,包括芯片、二极管、晶体管等,在售出之前都需逐一进行测试,该公司随即设计开发了一系列测试设备,从而将公司业务从单纯出品元器件扩展为四大行业解决方案:ADAT3 装配平台、解析测试平台、检查测试平台以及智能工厂。Nexperia目前在东莞设有工厂,中国业务发展顺利。



午餐交流现场


考察团合影


       之后考察团一行拜访了Nexperia的邻居Enzyre,受到了首席科学官WaanderL. Van Heerde博士的热烈欢迎. 这个仅有7名员工的小公司现在正做着一件足以影响血液病患者生命质量的大事。他们生产的生物传感器,可用于进行多通道血液检测,可以大大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只需要3滴血,使用这个仪器就能同时为患者进行17项血液检测,从而寻找到最适宜的方案为患者快速止血,节约诊断时间,降低整体治疗成本。该公司此前获得荷兰政府投资,已经验证完善了其技术理论,并完成了原型机设计,从去年开始进行临床实验。目前正开始第二轮融资,计划用于产品批次生产和第二轮临床。此项技术将在2021年完全开始商业化。



交流现场


30日上午,在从追求形式到寻求本质之精神指导下,总结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召开,考察团成员纷纷对本次的考察活动进行了总结,诸多考察团成员对今后的深入交流及产业协同方面深有期望。为期9天的考察活动在紧张的行程中圆满结束!


(编辑:马杰、程红,图片:郭志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