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先河环保陈荣强总裁建言:低碳视野下的行业发展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1-3-4     来源:先河环保

       3月2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1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聚焦“低碳视野下产业新趋势”,环境商会副会长、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受邀出席,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环境商会执行会长、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黄晓军,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特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等嘉宾出席。会议由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主持。

 

       陈总表示,碳排放交易的重要基础是碳排放量的计算和确认。随着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政策的不断推进,碳排放在线监测系统的需求将快速增加。此外,碳排放交易不仅涵盖政府与企业核算数据,也涵盖地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实施路径,政府对排放的规划、管理与落实也会带来巨大的市场商机。温室气体排放与常规污染物排放同根、同源、同过程,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根本上还是要在源头上下功夫,要通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提升污染防治技术等手段来实现。

       陈总提到,先河环保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碳减排方面已有布局。目前公司研究的生态大脑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生态文明六朵云”,以“蓝天云、碧水云、净土云、低碳云、自然云、健康云”为核心,采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构建统一的生态环境治理大脑,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可视、可知、可控、可预测。其中低碳云就是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业务。针对低碳业务,公司目前已经储备了二氧化碳自动监测仪、甲烷自动监测仪、温室气体传感网络监测仪等监测设备,提升温室气体和碳排放监测能力,为各级政府提供工具和平台。

       此外,公司基于生态环境监测与大数据分析优势,构建一套大数据支撑体系,实现精准监测与统计核算相结合,开发研制了基于碳监测、碳核查、碳铺集、碳核算相结合的企业碳排放与碳资产管理系统、区域温室气体源汇分布反演系统,协助地方政府进行整体规划,协助企业管理碳资产、发掘碳减排空间。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