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如海便携式拉曼光谱仪——助力中科院团队测试新冠病毒
成功

发布时间:2021-5-7     来源:如海光电

最近,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黄政仁团队杨勇研究员与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华南理工大学及美国纽约市立学院科研人员合作,联合开发了一种新冠病毒表面增强拉曼散射(SERS)传感器及检测技术,成功检测出新冠病毒,并在国内顶级期刊——Nano-Micro Letters(Nano-Micro Letters刊登的文章专注于纳米或微结构和系统在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科学中的科学、实验、工程、技术和应用的原创文章)发表了第一篇用小型拉曼测出新冠病毒的文章。


此次助力杨勇研究院团队成功检测出新冠病毒的设备正是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SEED3000便携式拉曼光谱仪。


作为国内仪器仪表行业少数几家拥有核心技术研发企业,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40%以上,拥有专利30项,著作权13项,连续3年承担上海市科委和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的科技创新,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并提供优质的服务。

SEED3000是一款高性价比的785nm小型化拉曼光谱仪;结构简单,快速检测,可满足实验室、野外以及工业现场等多种实验场景。预留USB和串口通信,方便多功能系统集成。除了可以测试新冠病毒,在原辅料鉴别、医疗分析、材料分析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仪器、光电类模组、光学部件等设计、研发与生产的研发型企业。
       公司拥有专业的光纤光谱仪与半导体激光器制造技术,光学探头研发和光谱检测技术,是专业光学系统定制,光学仪器零部件设计、仪器及理化整体方案的供应商,已和国内多家主流科研、研究机构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