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省长郑栅洁一行领导调研聚光科技青山湖基地

发布时间:2021-5-8     来源:聚光科技

2021年4月29日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等领导一行来到杭州市临安区调研。首站莅临聚光科技高端实验室科学仪器平台-谱育科技考察调研(全称“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聚光科技创始人王健博士、姚纳新先生等领导陪同调研及作汇报讲解。

聚光科技创始人姚纳新首先向郑省长汇报介绍了聚光科技发展历程、谱育科技的孵化历程与发展情况、聚光科技青山湖创新基地已取得的建设成果和创新策源地规划。姚纳新重点讲到对谱育科技十余年的孵化投入及在高端质谱领域已取得的重大突破,对打造中国高端质谱技术的自主品牌及解决“卡脖子”技术先行队伍的决心。2019年投资落成聚光科技青山湖创新基地(“聚光科技青山湖产业园”),打造成为“中国自主可控、自主供应、协同创新的高端科学仪器产业集群”;根据2020年9月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聚光科技和谱育科技积极响应打造先进精密仪器创新策源地,加快人才集聚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承担起中国高端科学仪器领域领军企业的使命和责任。

 随后,聚光科技创始人王健陪同参观介绍高端科学仪器制造产线和实验室,详细向领导们介绍了在过程分析和环境监测领域的分析仪器及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重点介绍了谱育科技在高端质谱技术重大产业化成果,展示介绍了解决打破“国外垄断”和“卡脖子”技术的多款首台套和技术领先产品,充分展现了公司在产品研发和生产上的使命和实力。王健还向省政府领导介绍了谱育科技和聚光实验室板块的未来发展规划,即以谱育科技为核心,以青山湖为基地,对标国外优秀企业,丰富强大产品线和技术平台,力争成为中国先进仪器产业链链主,发挥中国制度优势,通过政企用研学协同创新机制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生态。并代表聚光和谱育提出恳切希望:政府积极引进高校相关院系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培育领军人才和核心技术团队,让政企共建工程师培养基地与协同创新机制,培养大批开发与应用工程师并提升超精密加工制造技术。

郑栅洁省长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对聚光科技在高端分析仪器全产业链发展的规划布局及谱育科技作为创新力量的高速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赞赏和肯定。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尤其在当前外部形势和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更加需要企业家有执着且顽强的进取精神,依靠创新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依靠创新在高精尖领域实现进口替代,积极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高端仪器基本被国外垄断,目前有了打破垄断的基础,必须集中要素资源支持高成长企业,通过领头企业把产业链板块做起来,依靠创新全力攻坚,加快形成标志性的自主创新成果和引领性产业竞争力, 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副省长卢山、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大可、省经信厅厅长徐旭、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杭州市长刘忻、临安区委书记童定干、区长杨国正、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书记蔡萌等省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