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机试验再中千万校直大单,助力车桥行业“引领智能,
共享未来”

发布时间:2021-7-30     来源:中机试验

近日,中机试验成功中标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车桥基地建设项目,为该项目提供自动化智能校直整体解决方案(包含自动校直机四台,自动校平机两台,自动校圆机两台)。

此次中标项目是继青特、汉德、重汽后再一次中标大批量车桥自动校直项目,是市场给予的积极回应,也是客户对我们充分认可。近年来,中机试验在商用车车桥校正领域持续发力,为行业提供先进设备,解决技术难题,提升精度、提高效率,保证品控,降低成本,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车桥自动校正设备

该设备采用机器人连线设计、门型双油缸液压加载,最大输出压力250吨,可以自动完成从上下料到校后检测全过程,还具备自动数据采集和处理、调整修正量、断裂失效检测、以及多种安全防护措施,配备最新版智能V8软件,设备综合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深耕一个领域、做透一个行业

车桥的自动化校直对设备的整体性能要求较高,中机试验作为国内最大的自动化校直产业基地,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全面的市场分析能力果断抓住行业发展契机,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加大科研投入,研发出国际首套重载车桥自动校正解决方案,涉及校直、校平、校圆三部分,并不断进行优化,推出升级版方案及配套智能校正设备,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

该公司以国家机械工业校直设备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对自动校正领域进行不断拓展,产品在轴类行业、杆棒类行业、石油钻具行业、齿条行业、罗拉行业、管类行业、齿圈行业等,依靠先进的技术、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及时贴心的服务,已为近千多家相关企业提供数千台自动校直校正设备,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为民族品牌快速崛起赋能。

一汽解放车桥基地建设项目

车桥基地建设暨重型换代桥技术升级项目是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积极探索,也是中国一汽、一汽解放战略规划落地的有力支撑。

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0.68亿元,占地面积9.17万平方米,新建包括总成装配、涂装、冲压、焊接、校正等工艺为主的11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新增10万台重型轻量化驱动桥年产能力,整体项目完工后,总产能达到年产驱动桥32万支、转向桥16万支、减速器总成45万套,年产值实现80亿元以上。

项目对标“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工厂设计方面,以“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安全、节能、数字化、智能化”为根本,着力建设成解放又一智能制造工厂。零部件及总成实现关键参数在线检测、自动控制、信息可追溯,生产线采用机器人全自动化转运、自动焊接、自动校正和整体磨削等技术,实现桥壳精度再升级,确保制件全部精品;装配线采用AGV输送、机器人拧紧、轮毂自动装配等技术,保证总成装配质量国际一流。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