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国产环境检测监测仪器盘点

发布时间:2021-8-2     来源:化工仪器网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类对于自然的介入能力不断增强,日趋增长的经济与逐渐恶劣的环境产生了冲突,环境资源问题也成为了阻碍社会进一步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这个背景下,人们意识到长期稳定的发展需要与自然和谐共处,只有保护好环境,才能真正地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才利于人类文明的延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与自然和谐共处,不把经济发展建立在破坏自然环境之上成为了近年来发展的核心,与此同时,为了适应政策需要,越来越多的环境检测检测类仪器发展起来。

得力于2020年相关政策的扶持,也为了更好的响应国家针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加快重点领域节能工作推进”“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应对全球气候问题的治理工作”等计划,越来越多的环境检测监测仪器生产企业开始加速技术的研发与产品的开发推进。

2021年上半年,据不完全统计,包含行业专用设备在内,约有38款用于环境检测监测的仪器上市,其中国产品牌推出的主要用于水环境检测、大气环境检测的仪器约有17款。

这些产品中不乏融入了创新想法的产品,例如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EMUSV1000气液两相水环境走航监测系统巧妙地将单体、三体无人船或载人船作为载体,能够实时、秒级获取水中及其液上空气中VOCs数据,高效快速完成大面积水域水质监测及水质污染走航绘图工作。

    具体国产环境检测监测仪器新品整理如下: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