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授权证书》落地三川智慧

发布时间:2021-8-4     来源:中国水表

近日,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计量授权证书》,成为民用水表行业强制检定“二检合一”改革试点企业。该证书的颁发标志着三川智慧正式被授权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准予进行计量检定、校准和检测工作。

民用水表、燃气表是关系民生的重要计量器具。近年来,随着供水供气制度改革和强制检定收费停征,民用水表、燃气表计量领域出现了市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检定效能低下等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二检合一”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进的一项重要改革,将原由供水、供气经营单位送检全数量民用水表、燃气表,改由经市场监管部门授权的生产企业,对该企业制造的民用水表、燃气表出厂时进行检定,检定合格后在安装前可不再进行首次检定,从而达到降成本、提效率、促发展的目的。

三川智慧以产品质量过硬、市场份额占比较高、管理体系规范、人员实操专业,通过完成了各项申报准备工作并顺利通过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计量授权现场考核,成为省内首批民用水表“二检合一”试点单位。三川智慧作为水表行业的头部企业,在依法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的把控、优化管理体系、加强人员实操培训,确保出厂水表符合国家制定的计量检定标准,做好“二检合一”示范工作。

此次“二检合一”正式实施,有助于企业降低生产与经营成本,降低交货周期,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