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学仪器企业47家、传感器企业25家落户北京怀柔

发布时间:2021-9-10     来源:怀柔科学城

近年来,怀柔区坚持先聚集再聚焦的工作思路,加速优质企业聚集。截至目前,已有82家仪器和传感器企业落户怀柔区,其中科学仪器企业47家、传感器企业25家、科技中介10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学仪器常被称为现代科学技术的眼睛,科学仪器的自我装备水平是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另外,新技术革命的到来,世界开始进入信息时代。在利用信息的过程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要获取准确可靠的信息,而传感器是获取自然和生产领域中信息的主要途径与手段。

在现代工业生产尤其是自动化生产过程中,要用各种传感器来监视和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个参数,使设备工作在正常状态或最佳状态,并使产品达到最好的质量。因此可以说,没有众多的优良的传感器,现代化生产也就失去了基础。

不难看出,发展科学仪器及传感器较为重要。近年来,怀柔区有序推进高端仪器和新型传感器引进工作。目前已结合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在仪器方面发展聚集了电镜、质谱、光电、真空、低温5个方向的团队,传感器方面发展聚集了MEMS智能传感器、光电子芯片传感器和生物传感器3个方向的初创团队及企业。

为支持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怀柔区发布了《关于精准支持怀柔科学城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从科学仪器和传感器关键技术研发及落地转化、科学仪器产业公共平台和机构运营发展、科学仪器企业发展和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三方面给予支持。

今年四月,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还发布关于征集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支持项目的通知。支持内容为科学仪器和传感器关键技术研发及落地转化,支持资金总额最高分别为1000万元、8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支持科学仪器及传感器行业发展。

截至目前,82家仪器和传感器企业落户北京怀柔,其中,科学仪器企业47家、传感器企业25家、科技中介10家。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