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首期培训班课程4—“精益管理落地推动技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6-9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2268日,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仪器仪表行业首期培训班课程4——“精益管理落地推动技巧培训圆满结束。60多家行业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帮助企业有效提升对精益管理的认知,提高干部综合管理能力,增加员工凝聚力,提高生产效率和品质,降低管理及维修成本,使企业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自动化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协会特邀请到了台湾经营管理专家林甘霖教授分享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精益管理的推动要跨部门交流沟通,目标一致,提出合理的改善方法,从班组、车间主任上班要做的事情开始,到生产工艺布局,生产线平衡,订单管理,到精益推行的过程,林教授逐一进行了说明。

企业要推行精益管理,从人开始。做为企业主管,要有自律能力,工作要全力以赴,有困难的时候大家共同协商讨论,只有努力才能成功。任何工作项目必须要有追踪到底,查找到问题的根源,找到适合的对策解决。要制定目标、明确标准、按规作业、计划清晰、跟踪到位、关注结果、认真总结、奖赏分明,林教授强调大家一定要具备这样的管理者思维。

林教授用一段企业里生产组织不当的视频案例来对企业现场现状进行解读。并介绍了工程部PE要对哪些生产异常进行改善,需要提供哪些生产技术资料,如何能合理的降低生产成本,如何通过车间内的位置、区域大小、流水线的方式的合理分配实现最高效率等问题。

精益管理是以最少的投入,最短的生产周期,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与服务,且公司能够得到合理的利润。精益管理的优缺点及推行困难点,林教授在课程中都为我们进行了说明,介绍用四大标准化来推行精益生产,并使用案例分析让学员们更好的吸收内容的使用方法。

任何管理的推动都离不开5S,推行5S的精髓在于素养、合理化、标准化、标示与看板、目视与看板管理、浪费减少、安全隐患降低等。还要做到生产线平衡,对生产线的全部工序进行均衡,调整作业负荷和工作方式,消除工序不平衡和工时浪费,实现一个流,通过提升工序间的配合度进而提升生产效率。

林教授凭借丰富的实操管理经验和过硬的专业质素,结合本土企业现状,为学员们带来精益管理的课程盛宴。大量的报表和案例视频分享使课程生动有趣,林教授情趣盎然的表诉和有条不紊的分析更让学员们受益匪浅。管理出效益,效益靠数据,数据靠表单,报表靠制度,制度靠执行,学员们将会结合现状落实精益生产的各个环节,使公司的效率、成本、质量、交期等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为期一天的精益管理落地推动技巧主题培训圆满结束。接下来的课程还将围绕"模块化与平台化研发管理、战略规划-BLM模型、OKR和绩效使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欢迎您的积极参与。

主讲老师介绍


林甘霖教授:经营管理专家,专长于生产管理、供应商管理(采购)、IE改善、现场合理化管理、物料管理、成本控制、班组长训练、目标管理、制程管制、研发管理、品质管理、5S管理、目标管理等。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