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华测检测联合华为推出“数字员工”

发布时间:2023-2-1     来源:华测检测    编辑:段

  去年十二月,国务院出台《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提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在此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来说已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
 
  数字员工实现“人机协同”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CTI华测检测)一直致力于增强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标准和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轮驱动下,CTI华测检测积极探索流程自动化技术,展开与华为的深度合作, 基于双方在第三方检测领域及智能数字化领域的优势,合作开发数字员工实现“人机协同”工作模式,重构业务流程,携手推进第三方领域数字化转型与变革。
 
  以“标签审核智能化”为例,食品、化妆品标签审核业务一直都是CTI华测检测的“拳头业务”,也是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尝试。此前,标签审核工作中存在效率低下、人力依赖成本高、重复性操作占比大等痛点。相关服务详情介绍→ 食品标签审核 、化妆品标签审核 、特殊食品标签审核
 
  集团每天需审核数百单样品,标签审核涉及产品名称、配料信息、生产商地址等类目,每单审核耗时约60分钟。由于审核工作依赖人眼逐一比对完成,易出现报告差错和遗漏的现象,造成经济损失和法律诉讼风险,所以需要反复检查、审核。为应对繁杂的标签审核业务,整个业务流程需要配置35名员工,人力资源瓶颈问题突出。
 
  双方技术团队共同规划、挖掘与探索,基于华为WeAutomate数字机器人超自动化技术能力底座,通过构建标签审核“数字员工”,实现端到端流程自动化,将有限的人力资源从重复繁琐的工作中释放出来,提升业务效率与质量。
 
  标签审核“数字员工”上线后,可调用OCR识别待检测标签的内容文本,并通过匹配算法,从文本中提取标签规定的待审核指标信息,依据标签审核规则,自动审核各个指标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并输出审核结果报告文件。原本每个样品标签审核需耗时60分钟,现“数字员工”最快只需3分钟即可完成,自动化率达85%,可高效支撑集团激增的标签审核业务。同时,借助于“数字员工”的智能化,标签审核结果的正确率大幅提升,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助力CTI华测检测打造数字化竞争优势,实现产品智能升级。
 
  华测检测表示,未来,CTI华测检测将持续携手华为WeAutomate数字机器人,进一步挖掘、拓展业务场景自动化需求,释放数字化转型的新活力和新动能。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