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成立中国烯烃技术支持中心,助推石化产业创新
转型

发布时间:2023-5-22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摘要:2023年5月18日,霍尼韦尔今日在贵阳举办的“创新转型 赢在当下——2023霍尼韦尔UOP石油炼化大会”上宣布成立霍尼韦尔UOP中国烯烃技术支持中心。

      该中心将专注于以创新技术及成熟的解决方案推动烯烃产业的降本增效与数字化转型,通过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烯烃领域的服务投入,助力客户的可持续发展与中国“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烯烃是石化产业链中重要的原材料。作为石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烯烃行业为下游各行业提供原材料,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由于下游需求持续增长,中国烯烃及下游衍生物长期供不应求。烯烃行业目前已成为中国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正处于新一轮产业升级中,而中国“双碳”目标更为烯烃行业带来节能减排和转型升级的挑战与机遇。



      霍尼韦尔 UOP中国烯烃技术支持中心的服务范围贯穿炼化装置全生命周期,其中包括最新催化剂的研发和应用、工业化数字互联技术的研发及服务、现有烯烃装置的升级与改造、线上及线下工艺技术培训、以及烯烃技术专家对装置的全面技术支持。
      该中心旨在提高行业使用霍尼韦尔UOP专利烯烃技术的整体生产运行指标,实现烯烃装置数字化升级,使烯烃装置在丙烷脱氢和甲醇制烯烃工艺的应用中,在运营性能、生产成本和碳排放等关键指标上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满足当前石化产业可持续转型的新目标和要求,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当前,石化行业正处在结构调整、提质增效、降低能耗的转型升级关键时期。面临产品高质化、运营高效化、生产低碳化等一系列挑战,霍尼韦尔坚持不懈地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引领工业转型和升级。霍尼韦尔UOP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在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优势,致力于通过一系列创新技术和成熟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引领石化工业的可持续、安全、智能化发展。

      霍尼韦尔约60%的新产品研发都以改善客户的环保表现和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在中国,霍尼韦尔同样致力于践行公司可持续发展承诺,并助力中国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霍尼韦尔的核心业务契合中国的市场需求,公司将持续推动创新技术和成熟解决方案落地,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众多行业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中国客户实现更加低碳、高效、安全、健康的可持续未来。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