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9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12月8日,第二届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CLC)与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CISILE2020)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同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协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北京朗普展览有限公司、北京雄鹰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仲冬时节,室外温度已达冰点,而会场内人头攒动、温暖如春。12月8日是开幕式及专题报告,大会以超高人气吸引了来自相关行业内外的各方听众。

 

大会现场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曹以刚主持当天会议,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理事长吴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刘长宽分别致辞。

  

第二届CLC大会以“智慧·安全·绿色”为主题,专题报告环节邀请了两院院士、来自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特色企业的企业家和技术专家们就我国实验室管理及检测技术宏观政策解读、市场环境、行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等内容作了精彩的特约报告。多位报告嘉宾提到实验室检测发展的共性要求包括:实验室的信息化、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等;质谱联用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量子化测量时代,好仪器的标准不仅是可靠、简单、集成,还包括多参量、不受环境影响、无需校正等。另外,报告嘉宾建议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重视与“质量强国”、“健康中国”相关的重要标准研究,比肩世界先进国家的水平;计量基准全面量子化,国际单位制(SI)的重新定义对仪器仪表的更新换代有重大的、直接的影响,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医学诊疗和生物医药领域的需求催生了规模达到万亿元的仪器仪表产业升级换代,国内仪器仪表企业应有信心,加强核心竞争力,争取未来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

12月9日大会共安排了6个专题报告,分别是:实验室认可认证及相关标准、食品安全实验室的建设与应用、实验室管理与安全、高纯材料分析、实验室结果对比及校对、互联网+实验室。将邀请医疗、食品、环境、材料等业内专家作精彩演讲。

此外,嘉宾论坛将邀请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国内外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人等作为嘉宾进行探讨,壁报交流拟从此次大会征集的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做成展报,供参会代表交流学习。

精彩仍在继续,敬请期待后续报道……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