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首期培训班课程3——“供应链管理的核心问题”完满结

发布时间:2022-6-2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22年6月2日,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仪器仪表行业首期培训班”课程3——“供应链管理的核心问题”培训圆满结束。60多家行业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去年,协会在“2021年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峰会”中安排了一场供应链管理问题的分享,现场反应良好。此后又在行业范围内做了相关的调研,从收集到的反馈来看企业在供应链管理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的空间。因此,本次培训协会特邀请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供应链管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史文月老师来做专业的分享。史老师在企业信息化、供应链管理、管理咨询领域有超过30年的研究开发、教育、咨询及实践经验,曾为多家著名企业提供物流、采购、供应链等方面的培训和顾问服务。


史老师从企业在经营上经常遇到的问题入手,分析了运营成本高的致命因素,指出供应链管理的核心问题就是在提供超常的客户价值上帮助企业创造竞争优势。在内部供应链部分,史老师犀利的指出,传统的内部供应链没有用系统和整体的视角产生总体相关价值。外部供应链部分,他指出,从供应商到制造商、到配送、到最终用户,各个环节信息的畸变,导致需求的难以预测,不能让生产者对库存、产能等做出准确的判断。因此需要一套技术环境,来集成“需方”和“供方”的流程,从而减少库存水平、缩短供应链周期、降低供应链成本。史老师在课堂上还分享了战略寻源管理、供应商管理总流程,还向大家展示了通过功能和战略两个层面的联盟达到改进与客户伙伴关系的方法。对于供应链中的一些不确定性,史老师也从评估风险发生可能性、识别风险来源和评估风险影响等几个角度讲解,并给出了风险管理的策略和应对供应链风险的反应机制。最后史老师用典型案例诠释了什么是最佳的供应链管理。

史老师专业详实、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了解到供应链的价值及其管理的底层逻辑和机理,对于内、外部供应链的改进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学员们会将老师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不断改善,“锻造”适合企业的最佳供应链。

为期半天的“供应链管理的核心问题” 主题培训圆满结束。接下来的课程还将围绕"精益管理技巧、模块化与平台化研发管理、战略规划-BLM模型、OKR和绩效使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欢迎您的积极参与。

主讲老师介绍


史文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供应链管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在企业信息化、供应链管理、管理咨询领域,有超过 30 年的研究开发、教育、咨询及实践经验。曾为多家著名企业提供物流、采购、供应链等方面的培训和顾问服务。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