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国家部委认可!设备管理系统荣获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
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3-5-24     来源:正泰中自    编辑:衡格格    审核:张经纬、王静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正泰中自协助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水厂污水厂基于集团管控的水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项目从3277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中自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国家部委认可。

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由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有效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此次比赛共有2007家国有企业的3277个项目参赛,公司积极参与、踊跃申报,经过多层评选、答辩,最终晋级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智慧焕能、科学运筹,打开现代化水厂管理新局面

“水厂污水厂基于集团管控的水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项目由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立项,正泰中自承建。项目针对钱江水利集团各下属公司在管理过程中标准不统一、数据不共享、各项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遵循“整体规划、统一设计、分头建设”的准则,构建统一质量标准、操作规范和展示平台,优化集团总部设备管理体系,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该项目以“预防性维护、全员参与”为管理理念,按现代化水厂的建设标准,实现了钱江水利集团总部及其各下属公司资源共享,为集团上万台设备提供了从设备采购申请、建档、运行维护直至报废的流程化、系统化、精细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打造了全员参与、现场有序、高效协同、科学运筹的现代化水厂管理新局面。

基于集团管控的水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该系统通过加强对设备静态与动态的管理,全方位监控设备的运行,实现了总部与分(子)公司之间水务设备管理信息资源多级协同,有效提升公司资产运营管理水平。

正泰中自水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以工业物联网为基础,应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基于对水行业业务管理的深刻理解,围绕自动化生产、信息化运营、智能化服务提供整体解決方案,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帮助水务企业实现智慧化管理,提升企业校心竞争力。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